【伪装者/北平无战事】娱乐是个圈

芦萧可与歌:

是个有病且难吃的段子。


谨祝 @耳语 太太和 @Sun翠花儿_ 生日快乐


希望不要嫌弃啊(ฅ>ω<*ฅ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娱乐是个圈




1.
明楼已经红了十年,是各大颁奖礼的常客,身兼实力派和偶像派双重身份,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。谁见了面都客客气气的喊一声明老师。有报纸曾经这样描述过他:偶像派里演技最好,演技派里粉丝最多。
明楼从没想到有一天一个毛头小子会忽然红的跟他一样。如果用函数表示,那一定是指数型的。




2.
方孟韦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爆红吓蒙了。他看着自己微博粉丝蹭蹭蹭的往上涨,觉得自己心脏病都要犯了。他想,这要是自己买的股票该多好。




3.
不过方孟韦并不用太操心自己的事。哥哥方孟敖基本大包大揽也没给他剩下点什么。方孟韦想来想去,觉得大约自己能做的也只有和粉丝亲切的互动一下。
他向来很爱护自己的粉丝,对几个经常活跃的ID也熟悉的不得了,比如说这个浮云散。
浮云散是方孟韦的老粉了,从他出道开始,就一直坚持不懈的发他的消息,并亲切的将他称为白月光。各种照片,路透,视频剪辑,动图制作,乃至于表情包层出不穷,简直就是他的站子,完全不敢相信这是一个人的私博。
于是方孟韦想了一下,索性关注了浮云散。




4.


其实明楼也有一个著名的粉,湖畔旁树林边,江湖人称湖大。
湖大和其他的迷妹不同。他的产出不是以修图或者做mv为主,而是以写长评著名。明楼出道至今拍过的大大小小60余部作品,无论是出名时的还是不出名时的,也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,每个明楼塑造的人物都有一篇论文般的长评。并且文笔犀利独到,甚至引起了评论界的注意。迷妹们纷纷称,如果明楼一定要结婚的话,只能娶湖大,否则娶谁他们都不甘心。
只是从来没人注意到,湖大的性别栏里填的本来就是男。




5.
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,两家粉也不会有什么交集。但偏偏,方孟韦红在了这年的年尾,刚好赶上各大颁奖礼和网络投票的高峰期。
去颁奖礼嘛,免不了要碰上明楼。方孟韦特别激动,他本来就喜欢明楼的戏,这次终于能见到本尊了,他的表现和普通的小粉丝一样。一见到明楼走过来就开心的双手握上去使劲的摇,要不是经纪人把他拉开,他不知道还要摇多久。
像什么样子。经纪人训他。
忘了说,他经纪人就是方孟敖。




6.
明楼倒是不在意。比方孟韦更热情的粉丝他也见过。他甚至第一眼有点喜欢这个年轻人。因为这人的长相,实在是合他的胃口,有点像……明楼悄悄回了下头,看见了一个躲在黑暗中的修长身影。
他轻轻笑了一下,这么多年了,这人还是习惯于把自己藏在他的阴影里,浑身都遮的严严实实,只露出来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,追随着他。
明楼心里有些得意,想起了网上粉丝们起哄让他娶湖大的言论。




7.
主办方刚好把明楼和方孟韦的座位安排在了一起,落座后出于礼貌,明楼主动和方孟韦打了个招呼。
方孟韦心里嘭嘭直跳。天啦噜,自己的偶像主动找自己说话了。他简直激动的要说不出话了。明楼看见这个后生语无伦次的样子更加想笑。下次回家一定要那人也做出这个表情。
明楼下意识的回头找那人的身影,找了好几遍才发现在一个角落里,那人似乎拿着个大炮在拍他?
嗯?明楼犯了糊涂。他什么时候开始拍照了?




8.
终于到了最后的最佳男演员的环节。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开始向明楼表示祝贺,尽管大屏幕上还在播放提名演员的影片。不过这并不重要,这几年的奖项几乎都被明楼包圆了。更何况今年明楼主演的剧《风声鹤唳》收视爆红,网络讨论量居高不下,这个影帝舍他其谁。
明楼也向方孟韦表示了一下祝贺。这是方孟韦第一次提名这个奖。方孟韦压根就没想过自己能得奖,只觉得和明楼一起提名就是莫大的荣幸了,更何况明楼现在还笑眯眯的表扬他演的好。
“你今年这个《琅琊故梦》演的不错,我看过了。”
“哪里哪里,比起明老师还差得远。”
“今年你很有希望得奖啊。”
明楼依旧抿着嘴笑,角落里闪光灯亮成一片。
“不会不会,肯定今年还是您。”
方孟韦话音刚落,就听见主持人颤抖着叫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嗯?怎么回事?
方孟韦和明楼看着对方都愣了。




9.
网上顿时炸开了锅。方孟韦的粉丝欢天喜地,明楼的粉丝破口大骂。而随后网上铺天盖地的大标题全是“新晋小生方孟韦力压明楼摘得金牛影帝”。
“呵呵,刚火起来就力压了?他以为他是方冰啊,压遍娱乐圈。”
“他们方家的别的本事没有,力压可在行了,发通告拉踩技术一流。”
“一个古装偶像剧也和我们谍战巨制比?笑话,必有黑幕!”
方孟韦看着金牛奖话题下的言论头疼不已。他顺手刷开浮云散的微博,毫无意外的发现了昨天颁奖礼的现场图。
一连十几条,台上台下都有,但转发量最高的居然是他和明楼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的那组图。
“哇!好有cp感!”
“啊啊啊!我是死的了!撒泼打滚求合作啊!”
“听说楼总对wuli韦韦评价很高的呀!肯定楼总也欣赏wuli韦韦!”
“嗷!楼韦配一脸!”
方孟韦有些发懵,这……什么情况?有人把他和明楼组了个cp?




10.
cp话题发酵的越来越厉害,甚至一度冲上了热搜榜。
明楼的粉丝骂的更凶了。
“居然还捆绑炒cp?low不low!”
“他家刚从十八线爬到十七线,就想着抱大腿了呗。”
“就是,前一阵还和娜娜传绯闻。谁红和谁炒呗。”
方孟韦粉丝终于坐不住回击。可是刚开骂没几句,浮云散又放出一组图,是方孟韦和明楼刚见面方孟韦双手握着明楼使劲摇的照片。
明楼粉更得意了,直接盖章方孟韦倒贴。
方孟韦粉丝终于忍不了了,纷纷涌到浮云散的微博下留言,质疑他是不是变cp粉了。有眼尖的粉丝发现浮云散和方孟韦还互关,更撕心裂肺的求删博。
万一让我哥哥看见怎么办!粉丝们气势汹汹。
一时间,韦家大粉浮云散转cp粉的话题被各大八卦论坛讨论了一遍。




11.
方孟韦确实看见了这些照片。说实话他挺喜欢的,还偷偷存了好几张。
方孟敖气哼哼冲过来质问他为什么要关注浮云散。方孟韦解释,这是我老粉了,产出不少,关注下怎么了。
那你关注你的站子去!这人是cp粉!你这样落人口实。
方孟韦不说话,趁着哥哥不注意,给浮云散发了条私信。
“你是cp粉?”
不一会儿,浮云散就回复了,“不是。”
方孟韦得意洋洋的把私信给哥哥看,被哥哥一顿骂。
“你是不是傻?你身为一个艺人,给粉丝发这样的私信!万一他截图发微博怎么办!”
方孟韦被没收了手机。




12.
金牛奖的风波还没过去,cp话题又发酵。明楼看着看着就开始皱眉。明诚趁他不备,一把夺过他的手机,念出了最上面那条评论。
“捆绑麦麸不约不约,我哥是大写的直男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”,明诚笑倒在沙发上,指着手机冲明楼说,“这是我今年听过的最好的笑话。”
明楼冷眼看着他疯。
“你是直男嘛?哥?”明诚带着点挑逗意味攀上他的脖子。
明楼翻身把他压下去:“我这也是顺从她们的意思啊!她们总在你那评论说让我娶你的。”
明诚轻轻吻上去:“那就娶吧。”




13.
眼看着到了微博king的开票日了,最后两小时,各家粉的厮杀都愈发白热化。可是这时又突然爆出了平地一声雷。
湖大的微博自动发了一条投票微博。
“我在谁是微博king的投票中投给了方孟韦,你也快来支持他吧。”
眼尖的明楼粉看见吓得奔走相告。
“夭寿啦!湖大爬墙啦!”
“湖大不会是对家派来的卧底吧?!”
明楼阵营军心大乱,在最后两小时内败北,微博king落到了方孟韦头上。
明楼吧随即发表官方声明,表示拒绝承认微博ID“湖畔旁树林边”是明楼粉丝,并宣布断绝与方孟韦吧的一切往来。
方孟韦吧不为所动,就仿佛没发生过这事一样。




14.
方孟韦看着两家粉撕成了这个样子简直想死。他想起上次颁奖礼的时候明楼还开心的表示他很有潜力,以后有机会一起合作。
看来这机会算是掉到姥姥家了。
方孟敖把手机还给他。浮云散没把他们的对话发出去,也没再发微博。
可是他这边刚上线,那边浮云散就发了条私信。
“对不起。”
方孟韦莫名其妙:“??”
浮云散没再回复。方孟韦想了半天,不知道浮云散是要脱粉还是回踩。
所以,是不是该取关了?方孟韦正犹豫着,忽然被方孟敖拎起来就走。
“快点,今晚马总请客。”




15.
在金牌制作人马总的饭局上看见明楼不是一件意外的事。
明楼和马总是多年好友,马总是明楼多部戏的投资人。这次饭局是马总看了方孟韦的得奖作品《琅琊故梦》后对他很感兴趣,想请他参与自己的新戏《上海很安静》。
马总笑呵呵的说:“要不是老明拼命安利,我还不会看你这部戏呢,要谢就谢谢老明吧。”
方孟韦一愣。本来他还觉得这样见到明楼十分尴尬,哪知道还有这么一出。
他举着酒杯,结结巴巴的说:“谢谢,明老师提携。”
明楼依旧抿着嘴笑,好像在犹豫些什么似的。
“那个,能不能给我个to签?”
什么?方孟韦差点被吓死。
“是这样,我弟弟是你的粉丝,他今天没来,你能给他个to签嘛?”
“啊,好啊,写什么?”
“就写,to诚诚,好好做人。”
一会儿,进来个带着口罩帽子的年轻人,只露出一双水润润的大眼睛,抱着相机看着明楼。
明楼自然的搭上方孟韦的肩膀:“来,合个影吧。”




16.
风波过后,许久不发博的浮云散突然晒出了一张to签。
方孟韦看着手机觉得大脑宕机了。
这……这……这不是给明楼弟弟的to签嘛?




17.
明诚在家里修好了那张合影,准备发微博。明楼从后面过来,塞了个枣到他嘴里:“这回别忘了切换账户啊。”
明诚瞪他一眼:“知道了。”




18.
这个月又出了两件被八卦论坛讨论的事。
一件是两任金牛影帝明楼和方孟韦终于要合作了,参与演出马总的双男主大戏《上海很安静》。
另一件是,被官方开除粉籍的湖大又更博了,发了张明楼和方孟韦勾肩搭背的合照。不过值得玩味的是这张照片的背景和官方宣传照的背景一样。
粉丝们又开始纷纷猜测,湖大莫非是圈内人?




19.
明楼看着明诚背起相机又要出门,顺嘴问:“今天方孟韦又有活动?”
明诚转头瞥他一眼:“谁让你这些活动都不去的?”
明楼无奈:“这不是想多腾出时间陪陪你嘛。”
明诚快速的吻了一下明楼的额头:“乖啊大哥,今天自己在家。今晚是韦韦的粉丝见面会,我就不回来吃饭了啊!”
“晚了就别等我了,自己先睡吧。”明诚的声音被门关在了外面。
有个追星的弟弟可真累,隔三差五就不在家。看来今晚不仅要饥饿还要饥渴了。明楼绝望的想。


评论
热度(1193)
© Atta婷 | Powered by LOFTER